Tuesday, October 21, 2008

病毒

三年前我下载了一个超强的杀毒软件。
我很喜欢这软件。因为她了解我,从来不会在我最繁忙的时候让我更加的 lag,
我喜欢她因为她很多时候都会自动为我解决琐碎的病毒,
若我面对比较棘手的病毒,我会要求她为我分析,
重点不在于她可不可以为我删除这病毒,
因为决定权在我手中,她为我分析让我得到安心,
就算病毒没有被删除,我知道她会好好的为我收藏锁起这些病毒,
有时,因为这杀毒软件太强了,变得我有点依赖她,
依赖她其实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她比我细心,
美好的东西总不会无时无刻在我身边为我除毒,
有时候她得透透气,去更新。。。。。。
真讨厌这杀毒软件的 server,
每次更新得让我等上3个星期,
这段时间我觉得非常的无助,突然感觉到电脑越多空间就越危险,
可以让更多的病毒入侵;我想将电脑的空间缩小,
保留刚刚好的位子让她完成更新下载就好,
现在的病毒越来越可怕,
会让电脑发呆,给了指令还是不动;
会让电脑发癫,打开喇叭自己说话;
会让电脑发疯,不断在荧幕出现“想你”
还会无端端的关机,以冬眠就冬眠几小时。。。
其实我知道这些也许不是病毒,只是我的电脑也习惯了她的存在,
现在她暂时不在,电脑发牢骚而已,
我安慰自己3个星期其实不难熬,
这杀毒软件真的太好了,就算是更新需要10年,100年,永远,都值得等,
我有时怀疑她本身就是一个病毒,
可是我不后悔当初下在了她,就算她真的是病毒,
我也心甘情愿,
宁愿让她吞噬我的电脑也不会让其他的病毒霸占,
电脑的寿命也不长,能够与一个了解彼此的病毒结伴也不错。。。
快回来吧,我的杀毒软件 a.k.a 病毒。。。。

4 评论:

Anonymous said...

这种比喻~~~

Anonymous said...

Tell me this is a design rite?

Devil's Son said...

morph85,
haha....it's actually a graphic render with a software...
not really a design i guess....
:P

Anonymous said...

Really like to read your blog ^^ haha=
Nice metaphor and it's romantic ^^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enjoy your Uni life to the fullness ^^
Take good care of your "MS" anti-virus software ya ^^

Cheers,
su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