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迎新

今天终于是一月份新生迎新活动的最后一天了!经过大约1个月的筹备及3天的进行,终于在今天下午5点圆满结束。这是我第二次的成为院校迎新活动筹委会。可是,这是我第一次筹备比较小型的迎新活动。比起主要入学5月的迎新活动,1月的迎新活动人数少很多。总共只有230余人,只是那时第一次的1/6。但我依然觉得这次的迎新活动非常的难忘,因为我们得以较近距离的接触新生。当然,也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及认识他们。新生人数少其实也有困难的地方,那就是司仪非常的辛苦搞气氛。人数少,新生也自然而然的非常害羞,并没有活力。幸好这次我们拥有YEO及“的士”为最佳的司仪!气氛总算在最后关头有所好转!

新生当中有一群真的非常的活跃!他们很主动的与我们交谈,与我们分享,与我们讲鸟话。可是,从交谈时发现自己真的老了很多~哈哈。希望这次我们真的可以有很好的善后维持关系系统。我们真的很希望这些学生在往后日子若遇见什么问题依然会寻求我们的帮助。至于那些比较静的学生却让我想起当初来到多媒体大学的我。我,当初也是非常文静的学生。可是,这里的环境及周遭都让我从新锻炼自己。希望他们也同样也会慢慢的改变。

closing ceremony of MMU 07/08 January Intake. (LIVE video conference with Cyberjaya campus)

photos with all the girl freshies! I had resize the photo into smaller so you might hardly see me. (front row, fourth from the right: it is me!)

all take photos together! (including boys)200+ freshies on the same stage!


这次的迎新活动虽然有一些地方非常的筹备不足,可是依然顺利的进行。希望可以把这次的迎新活动做为即将来临的主要入学迎新活动的热身。我们这次应 该有做到带动效果及气氛的工作。虽然人数非常的少,可是我们都尽所能让他们感觉到迎新的热闹及意义。更希望他们可以将这3天永远记在心里。

而 且我们也成功将学生代表理事会介绍及宣传予他们。透过这样的介绍,我们也希望他们对我们的功能及角色更加的了解。这样一来,他们就会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想起 我们。帮忙筹备院校的迎新活动真的让我深深感受到身为学长的角色。其实,有机会在毕业之前为栽培了我们这么久的院校效劳效劳也是不错的。迎新07/08一 月入学万岁!!!


the council excos for 2007/2008! Go go go! Finally this Jan Orientation had finished! well done to all!


..

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离乡

今天,回到死城了~唉,假期似乎很短,不过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找来的。曾经对自己说过,之后必须一身轻什么活动都别做。可是,事实证明我这类人就是静不下。没办法,学校的迎新又要我们帮忙筹备,只好这么7早8早就回来。翻看在吉隆坡最后一天的照片欣赏,非常的想念在那儿的最后一餐。回到这里应该又是粗茶淡饭的日子了~非常感谢父母在我回家的日子真的到处带我去吃。回家的感觉真好~会到死城的感觉真糟~什么都没,人影没几只~

我最后一餐:

开胃!是吗?其实我家人没有吃这的习惯,通常都会退还。可是那天,我真的很饿了~吃了一颗才发现大家用异常模样瞪着我,过后他们就笑了起来。不好意思,得破坏大家的习惯。哈哈

第一道:咸蛋“稣通” - 够口感!爽~

第二道:也是我们叫菜少不了的芥兰炒杂

第三道:排骨王!!

第四道:僵茺生鱼片 ~鱼肉很滑~不错不错

海底椰


很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临离开家去吃晚餐时,拍了一些照片!那时,哥哥说云非常的漂亮,而且是黄昏时刻,于是我马上就拿了相机拍了起来。效果非常的不赖。经过特别的加工及增加效果,以下就是我拍的黄昏照片!本人非常喜欢这几张经过挑选的照片!相机不同果然加工出来的效果也有所不同。以前的相机应该没办法将云的线条拍得这么清楚,因此若加工也是很难特出云的曲线美~漂亮哦!!!!!




都是本人家前面拍的~想不到我的家也是取景的好地点~哈哈


..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布谈

1月13日,我出席了一个大专生的座谈会。该活动要我们8点早上报到。可是因为之前答应会帮忙载CCM与MAPLELOVEPEACE,所以6点45分就从家里出发了。到了布城因为还很早所以就在行政府前拍照。嘻嘻。拍了很多张!也是新相机第一次展现功力。这里早晨真的很漂亮,加上没有什么人,拍出来的相片特别的幽静,也不会破坏美景。在这里逗留了大约20分钟才继续到PALACE OF JUSTICE去等我的两位可爱朋友。哈哈。可是,到最后他们自己找到去路了,所以我也就到PICC会见他们咯!不过在布城也不算白等~因为拍了很多照片~赞!

Photobucket

以上是其中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应该也是那天早上拍得最好的啦!

到达了PICC人潮还不是很多,正如我预料,他们都迟到了。过后才得知原来他们马六甲的团队7点半才开始上路~糟糕,这次得等很久了!于是,我和两位可爱的朋友就决定到处溜达。几乎PICC的每个角落都被我们走尽了,而且拍相也拍到无聊了。哈哈。到处乱创还被保安劝告了一顿,以为我们是恐怖份子要在那儿放炸弹。傻的,真的要放早就放了。不过也难怪他们这么怕,因为那儿是首相与部长们常开会议的地方。整个建筑物的设计非常不错,感觉高贵,还有非常喜欢的室内森林。不过那竟然是个抽烟区。显~

Photobucket

整个活动其实就只有外表得体,实际上并不是策划的很周全。非常不满的是午餐我竟然等到食物及饭都完了!!这还没关系,更夸张的是连盘子都完了!!还得等大约1小时才有新的菜与饭出炉。真是非常糟糕的策划。没本事就别让我们吃自由餐啊!我真的宁愿每人一包饭盒,至少大家都可以温饱,及得到同样的对待。此外,其他的讲座其实蛮闷的,而且似乎没有什么有用的讯息。整个活动最庆幸的就是有我们的前首相马哈迪出席给个领导者的讲座~其余的都是马马虎虎。

Photobucket

活动圆满结束,非常的累,回到家就睡大觉了!哈哈

..

Monday, January 14, 2008

三黑

1月10日,我生命中增加了3黑! 哈哈。那天是回教节日,所以刚好哥哥有假期,可以带我到 LOWYATT 去购买我心目中的数码相机及手机。到了不久,我就开始一间一间去问并比较价钱。开始时,心里是有两架比较理想的数码相机选择。(在网上比较后) 可是,在亲身看见该款数码相机的真面目及素质以后,决定只专注 PANASONIC LUMIX 的 FX-33。果然是名符其实的 LEICA 镜片! 相机世界里的传奇镜片。曾经是相机界的神话,可是在有了数码相机后,可是走下坡。就在 PANASONIC 接洽它合作后,重见天日! 所以现在 PANASONIC 的相机可是用着相机界的神话镜片哦! (故事源自哥哥,原文可在WIKI索取)

手机也是考虑了很久才决定买架 NOKIA 的。之前的手机有电池不耐的毛病。而两位哥哥都用着 NOKIA 手机,大力推荐本人用。为了可以耐用点,所以就决定买这个牌子的手机。我并不需要非常好相数的手机,因为已经有相机了。至于什么3G及更先进的科技我也不觉得实用。所以就选了一架廉价而且可以有很大容量听歌的手机。嘻嘻,3110!

钱包也是烂到不能睹了~ 选了一个新钱包! 也是黑色的~ 刚好大减价,50%!
真的很开心多了这3黑! 非常感谢父母 “赞助” 。哈哈! 我会好好珍惜及照顾的。








Friday, January 11, 2008

释放

这次的第二学期大考虽然没之前的考试这么的压力,可是依然读得非常的苦命。因为全部都是需要 “背” 的科目。而对于文字的科目我是没有什么担心(当然也有考不好的可能,不担心不代表行,哈哈) 。可是,难就是难在很费脑力~唉,终于那天考完后,我又与朋友们想往常一样到处去玩耍! 哈哈。虽然这次的释放没有之前的疯狂(可能是考试没有真正的哀过) ,可是却有股依依不舍的感觉。因为我发现我们再可以这样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是时候好好珍惜现在的每时每刻。人,总是到了最后关头才会珍惜。惨

因为假期到现在都非常的忙碌加懒惰,所以之前的疯狂玩耍照现在才上部落。嘻嘻。这次我们又再次创记录,通宵达旦的溜达在外头。虽然无所事事,可是我们每分钟都在聊天谈东谈西,非常轻松的感觉。我们当天考完的晚上,第一站到了SERKAM去吃海鲜。通常,人们都会选择吃UMBAI海鲜,可是这次的 “导游” 决定带我们到SERKAM去。果然没有介绍错! 这里的海鲜更加的新鲜+重点是HAM! 本人因为从小就有在外婆家常常吃HAM的习惯,所以到了那里更加是不留情吃了很多! 哈哈。非常有满足感! 不用担心价钱! 一样的廉价!

Photobucket

过后,吃饱了原本想到MP戏院去看场戏。结果因为太迟了,所以什么戏都没有。结果白跑一场后决定到MELAKA RAYA去喝杯东西加聊天~他们提议去间比较有格调又特别的餐厅。结果就去了一间本人觉得蛮特别的CAFE。该餐馆有养了一只鲨鱼! 哇,更不敢相信的是,原来养鲨鱼需要这么多的学问。(经过与老板的交谈学了很多关于养鲨鱼的奥妙。) 更不敢相信的是,老板已经尝试养第三只了才成功! 这里的食物应该是马马虎虎~水也是没有什么特别。可能是因为最特别的完了吧~

Photobucket

喝完茶我们又到处溜达直到我们刚好经过马六甲河时发现其实河边的游乐场还没有关门,决定下车一睹。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里的夜景还算不错! 加上这个河边公园还很新,依然干净整洁。可惜的是,游戏有点少,而且范围有点小。无论如何,希望这真的是马六甲想成为东方威尼斯的第一步吧! 在这里逗留了一段时间,拍了照片,聊了天。我们就继续旅程了! 哈哈

Photobucket

过后的地点是喝茶店。这里出名的是TEH DISCO。我们在这里聊天加等时间过去,然后就继续到点心店去吃早餐! 可是,真的不知不觉,我们聊得起劲时,已经接近4点了。所以,我们便赶快赶我们的下一场,马六甲声称最老的点心店!! 吃了我们就88了~真的是很累的一天~可是非常的爽! 就是爽!





..

Sunday, January 6, 2008

环游

星期六晚上约了朋友们一起去看戏。可是,他们决定看NATIONAL TREASURE。而我已经看过了这部戏。所以决定约他们看多一部冷门可是我却非常有冲动想看得戏, ACROSS THE UNIVERSE。其实是被该电影的艺术被吸引到的。海报本身非常吸引人。而且TRAILER也非常的梦幻及迷人。果然如我所预料,电影院里只有我们这班人。完全空的! 朋友非常的担心,对我说若不好看等下就 “够力” 。哈哈! 当然只是开玩笑,可是我还是有一点的责任。

等到戏开始,第一幕就有男主角献唱! 非常动听的歌声! 男主角有JAMES BLAUNT的感觉。哈哈。之后陆续而来,非常动听的歌声。原来这又是一部非常相似HIGH SCHOOL MUSICAL的音乐电影! 可是,若相比下来,这部的格调及素质真的好很多了!! 没选错戏啦! 至少我本身觉得好看! 真的好好看!
故事除了用音乐带出来,其内的故事剧情也非常的有意思! 说明了一对男女的恋情。有美国越战时期为背景。那时的美国人民积极搞革命,示威要求撤军。女主角成为了其份子之一。男朋友则因为是来自英国,没有这么强烈 的爱国主义,专注自己的艺术创作。日久因为一些的误会,女朋友开始不理解男朋友对艺术的热诚。怪他完全的没对国家贡献。可是,非常遗憾的是,女主角却没发 觉其实他对她的爱往往比爱国的 “爱” 来得伟大! 爱无法做比较~ 不过最后他们还是浪漫的同在一起! 大好结局~ 除了爱情,还有和平,友谊,艺术成分。

无法质疑的是导演的确非常厉害捉角度!
当然,男女主角也是帅哥美女!

值得一看!!

大力推荐! 9.0/10



..

Tuesday, January 1, 2008

新年

又是新的一年了!今年的新年“庆典”比圣诞更加的悲惨。我孤独的在家里过罢了。唉,都是考试惹的祸。倒数前的半小时我还在图书馆里吭书。没天理啊!可是非常安慰的是,今年的倒数前我都还有温馨的感觉。第一是因为我在十一点多就打电话给家人祝贺新年。妈妈接电话,非常高兴因为很久没有跟妈妈聊了。家里有几个好消息,所以我的心情也变得好~加上,妈妈劝我若考试读不完就别倒数了。所以,更让我觉得没倒数是正确的!嘻嘻。也是安慰自己的一个理由啦~妈妈说回去有得谈换电话。真的吗??!可是,想了想我还是比较喜欢买个新相机。电话不管多先进我们都只是打电话罢了。可是相机我真的想好好拍下这大学生涯的最后几个学期。当然希望拍到很漂亮!可是还是很犹豫,因为相机很贵。若买不成,也有换电话的冲动~哈哈。总而言之就是烦。可是至少是好消息!看见上面的图片了吗?就是我在倒数前为什么会这么温馨。因为家的感觉。哥哥不是职业拍相员,可是我超喜欢他拍的这张相。代表了我们的家,加上稻田为背景更加美妙,因为我的家乡就在米乡!太有意思了!

今年的新年前几时也遇见了好久没见的安顺朋友!聊了几句,真的有点回味当初我们喝茶的废言废语。希望我们的友谊依然。另外,今年的新年是我第一次寄了几封短讯予失去联络已久的朋友及学弟学妹。开心他们还记得我。唉,今年的新年就是这样的静态渡过了~~

今天去院校读书,和很多人祝福'新年快乐。也是非常的高兴。就连店的店员我也祝贺了。终于感觉到祝贺的功能非常大~连非常陌生的人都会对着你笑。“新年快乐!!”

最后,剪了一个新发型。很短,可是没关系啦~之后到农历新年都不必剪了~


..